close

一定瘦這本書,就是在提倡著,改變飲食方式,就可以讓你健康又美麗。

瘦的人不一定健康,健康的人卻一定瘦。

還沒看書的人和沒有辦法做到飲食習慣改變的,應該都無法體會。

但在我身上,感受到很深的差異性。

 

我從2012年年中認識一定瘦,一路到2013年10月,終於也從澳洲回到台灣,結束兩年在外打工渡假的日子。

認真說,體重沒有變瘦,但體態應該是有改變的,例如身體不再那麼水腫。

那時候在澳洲,一直很期待回台灣執行一定瘦。

在澳洲並沒有像台灣有自助餐,有那麼多樣的菜色可以讓你選擇

當午餐需要量多的狀況下,就先失去一項優勢了。

所以剛回來台灣的時候,我體重速度降的算快了(以我的體質來說)。

我的第一篇有說到,我連吃減肥藥,體重速度降得很慢,但體態明顯。

所以一定瘦在我身上也是如此,體重數字永遠是最後才反應的。

 

2013/10月到2014/02

體重從52、53瘦到49、50

回來以後很少拍全身照,所以無法看到比對。

印象中,2月的時候非常開心的吶喊"火車頭開了"。

後面瘦得滿快的,快到我覺得我吃很多,怎麼站到體重計上還變瘦。

這樣反而產生了小小恐慌感,覺得自己是不是身體哪裡有問題,還是胃無法吸收諸如此類的問題。

但當然是想太多了啊,只是當下還是滿恐懼的,因為人生沒有瘦的這麼順利過。

 

那應該2014年就一路瘦下去囉?

答案是: 還是沒有。

因為2014/02我開始戒掉飯後一根菸的習慣。

所以.......又胖了orz.

戒菸的這段時間,時常會感到焦慮,一焦慮,就會靠食物來撫平情緒。

恩,這段吃肥的過程我就省略了。

直接看照片到底吃了多肥吧!

 

IMG_4274.JPG

左邊是2014/09 右邊是2017/04

兩邊體重應該差了快10公斤。

那當然也不是一瞬間就來到右邊這麼瘦的。

 

有位朋友覺得我打得落落長,他說感覺找不到重點。

但分享心境歷程的重要性在於,要給沒有成功的人得到勇氣與努力。

一定瘦的重點就是,在還沒成功之前,每一個要點你都必須徹徹底底執行它、體會它、了解它。

唯獨這樣,你才能真正的邁向一定瘦。

但我相信不少人,絕對是選擇性的去執行一定瘦。

連我2014吃肥的那段時間也是如此。

 

2014年變胖之前,我從來不曾懷疑過一定瘦。

但那一年,我開始懷疑起一定瘦了....

不懂為什麼不論怎麼做就是瘦不下來,那時候很悶,很沮喪

甚至有種走投無路的感覺

當要喝珍奶的時候,還被人說"你這樣了還要喝喔"

簡直晴天霹靂啊

難過一陣子以後,我問自己,之前瘦難道不是因為一定瘦嗎?

以前會經痛,現在月經來了完全無感不也是因為一定瘦嗎?

每年冬天鼻子總要塞著兩管衛生紙,現在都不用難道不是因為一定瘦嗎?

所以,我把心態歸 0 ,重新看了一次一定瘦,延伸的原來我沒病及上下集問答集。

 

接著自己做了一個表格

日期/項目 先飲後食 不餓就停 定時不定量 不渴不喝
         
         

 

像這樣的表格,只是項目更多,書上的重點幾乎都寫上去。

然後每一天都幫自己打分數,每天都檢討哪一個項目沒有做好。

除了這個之外,我還逼自己每天量體重且要不能被體重數字影響。

利用體重去探討自己今天吃的多寡跟身體的變化。

為什麼要說不能受體重影響,因為我曾經只要體重變胖,我就心情沮喪隔天更會加倍的吃。

 

記得嗎?一開始執行一定瘦,都會跟自己說,體重沒有瘦沒關係,體態有變就好。

這句話是事實,但大多數人有可能會因為這句話,而不小心一直都拿這句話當成藉口。

因為我就是如此,所以會非常理解執行一定瘦卻沒成功的人的心情。

 

沒有成功的人應該是要認真檢討你每日的飲食帶給你身體的變化到底有甚麼。

當然並非每天都會有特別的感覺,但是"檢討",會讓你越來越了解你的身體。

 

下禮拜,會分享,面對零食很嘴饞的時候我做了甚麼事。

 

 

 

 

arrow
arrow

    不負責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