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瘦說要吃三餐,不餓不吃,餓了就吃。

但餓了剛好都在三餐,可是我好想吃零食!

那怎麼辦呢?

 

忘記是哪段時間,我非常渴望吃零食,卻因為害怕胖,不斷的克制自己的慾望。

慾望累積了,總會爆炸的。

但是一定瘦又該怎麼辦???

接下來要分享的兩個方法,就見仁見智吧。

 

第一個方法給:體重正值巔峰處,想吃的零食卻不斷壓抑的人。

第二個給方法給:我不會特別愛吃零食,只是偶爾會想吃。

以上這兩種,我都經歷過。

以我個人的經驗,先走過第一種之後,正常理論來說(建立在一定瘦之上),就會來到第二個了。

(以上兩種,都有早睡早起、三餐定時不定量、早餐起床一小時內進食完畢)

 

第一種方法:

早餐一樣重質重新鮮。

午餐時間,就是吃零食,沒有其他的東西。

(餐前飲一樣喝溫熱的或者有料的湯)

晚餐:照身體的需求走。

 

這邊解釋一下,為何這麼做。

當然中餐吃零食不是一個健康的事情,但這麼做的目的是減低我的"慾望"。

這慾望並非來自身體,而是口慾。

所以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 得 到 滿 足 感

中餐吃零食,只維持一個禮拜多而已,因為一個禮拜過後,我對於零時已經毫無慾望,

我已經徹底滿足我自己的口慾了。

之後反而產生中餐打開零食,卻毫無慾望也吞不下口的情形。(體重都沒變胖喔)

 

接著自然而然的就會來到第二個階段,會產生想吃零食的慾望,但並不會強烈。

第二種方法:

早餐或者午餐後,都為自己準備零食。

可以是老茶房它們說的飯後甜點,偶爾想吃鹹的就可以吃洋芋片。

通常洋芋片我不會整包吃完喔,有時候會分成兩天吃完或者三天吃完或者更久。

因為這都是依著身體當時狀況所判斷的。

也不太會有吃不夠的感覺。

 

只要不會刻意的壓抑口慾,應該不致於產生太強大的慾望。

所以我在一定瘦的這幾年間,珍珠奶茶也從沒壓抑過唷。

噢!希望老茶房不會看到這篇(逃)

如果欲望很強大,有可能就是你還是沒有滿足自己。

 

再次說: 一定瘦很簡單,就是聽身體的聲音。

但卻也是最高境界。

 

 

 

arrow
arrow

    不負責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