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個簡單的記帳app。

如上一篇所說,必須要養成好記帳習慣,這樣才有辦法抓到每個月消費的平均值。

以前使用過兩三款APP來記帳,但後來卻都不了了之,主要原因是"太複雜"。

因為沒有習慣將發票紀錄於雲端,所以這一篇應該會比較適合喜歡簡單紀錄的人。

這是一款日本的可愛記帳APP,在搜尋的時候必須打"家計簿",才會出現唷

 

下載完後可以去

其他-->設定-->變更幣別  

就可以開始每天的記帳囉

 

 

 

 

 

更改完後

做個範例

點選支出會,再點金額,金額輸入完再按完成

 

 

 

 

 

 

完成後會跳出讓你選擇所支出的項目是甚麼

 

 

 

這需選項是可以去設定自己做更改的

所以在我的分類裡面還會有紅包及保險類的分類

那都是每個月要存下來的錢

像我的保險一年要花費約三萬,所以平均下來一個月要存2500

但我會依每個月狀況做調整,2500是基本且必須,最多則會存到3000

而紅包就可以看你每年約包出去多少錢,一樣算出平均值,存下來。

每年到了這個時節,永遠都不用為了大筆金額支出而煩惱喔!

而這邊再給大家看,當完成一個月的記帳後,可以從app中看到甚麼

 

一個月的結束可以去看圓餅圖。

去看一下所花費的內容有沒有符合自己所計畫的。

就我而言,連續三個月下來發現日用品的花費頗高,所以當我有了著個認知之後,

去逛美華泰或是寶雅或是康是美,我都會特別注意。

當要購買一樣東西時會問自己,"這個我真的有需要嗎?""買了會馬上用到嗎?"

從這一點進而檢討一下,之後每個月的這類消費都會變很少。

因為消費,有時候只是為了買而買,不是為了需要的狀況下而買。

將這個分享給大家,希望會喜歡。

 

arrow
arrow

    不負責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