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日常,與阿娘閒聊著,她突然感概的說"你要是也結婚,我這一生也就夠了(台語)。"  (因上有哥哥和姐姐,都順利娶嫁)

而老樣子,我也只回她說"慢慢等吧。"

 

對於今年剛滿30的我,並不急著踏入婚姻,甚至基於某些自私的想法,覺得不用結婚也很好。

為什麼30歲就該結婚?

為什麼30歲就差不多該生了?

為什麼30歲不結婚以後更難嫁?

那可以反問

30歲前嫁了生活就更開心了嗎?

30歲前嫁了有完成自己想做得了嗎?

30歲前嫁了老公有更疼愛自己嗎?

30歲前就嫁了身心靈有更自由嗎?

 

到底,30是甚麼樣的一個數字要被這樣被框架著呢?

有人說因為男人越老越有魅力,而女人越老越失去顏值嗎?

喔拜託,那更簡單啦,懂得照顧自己保養自己愛自己就是比甚麼還重要。

難不成只要嫁了,男人就不會去亂搞嗎? 不是。

所以重點就在於挑男人的眼光而已。

 

30歲還不婚,活得更自由,也更有時間去追求自己想嚮往的生活。

30歲就是主張著---用力的為自己活著。

該知道自己是值得的,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值得自己為自己這樣的付出。

 

如果因為結婚而把你生活綁住的人,往往是最可怕的,無形之中那已經變成一個牢籠。

如果婚前不懂得互相尊重的人其實也不用考慮未來了,因為你可以看到未來了。

如果婚前對方有任何的行為讓你排斥,請先想想,你可以接受這樣的他長達4、50年嗎?

婚前看缺點,婚後看優點。這是朋友某次傳給我看的話,她感到困惑。

我真的很愛這句話,等於婚前看盡對方缺點卻還是能夠接受他包容他,那婚後就不用看缺點只需要看優點就夠了。

所以你看清楚了嗎?

 

 

究竟想要甚麼樣的生活,你也想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不負責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