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去完澳洲回來以後,會如此想念那邊的生活...

2011年10月前,在台灣這個小島,生活作息不外乎是睡到自然醒,

或者睡到快工作或快上課前再起床,上班課的途中順路買個早餐帶去解決。

 

當學生在上課的時候,就是不斷在課堂中,靈魂飄移,想著未來可以做些甚麼工作,要有甚麼樣的人生規劃。

下課後不是跑社團,就是去打工,不然就是和朋友們往外跑,努力的在青春歲月,耗光一天的精力,覺得這樣就是用力活著。

當已經在工作之時,就是埋頭苦幹別人的事業,盡心盡力的做好該做的,想著這是為自己累積工作經驗值。

下班後不是和同事吃消夜,就是回去繼續埋頭做報告,或者看劇,一路到太陽升起才到被窩裡休眠,也從不覺得自己廢。

 

就在人生來到一個門檻之時,我辭去一份做了四年的工作,決定飛往二技時所做的打工度假之夢。

為何會是澳洲,其實沒有特別原因,因為這是一個申請就可以通過的國家。

初時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對於當地的街道、店家、總是充滿著探險的心情踏在每一條道路上,

我印象非常之深刻,抵達的第一天,我一直與我同行的人講著一句話"好不像在墨爾本喔,我們真的在南半球嗎?"

或許是一座人種很多的城市,又或許我們又不斷的在走著晃著,又或許我們只是換了一個地理位置在呼吸著,

又或許我帶著太期待的心情,所以才會有如此的想法"我們真的在南半球嗎?"

*圖片地點在柏斯。

IMG_1479.JPG

接下來,為了要省荷包,我們必須打理三餐,因為那邊隨便一餐都要折合(約莫)台幣300起跳(以我去的那一年,是澳幣來到最高1:30的時間點)

一路上開始發現,好多Pei店,好少7-11!!!!

在台灣隨便一個轉角就是711,但那邊卻少到跟星巴克一樣少。

我們後來去了當地的賣場發現,天啊跟台灣的賣場感受差好多。(2011前的台灣,全聯並沒有這麼的廣泛)

當地的Coles 及 Woolworth(大賣場),就是當地人採買食衣住行的地方。

剛去的初期,會不斷用著在台灣生活的標準,和澳洲的方式做比較。

哇,鮮奶好便宜喔,一公升才澳幣一元。

哇,他們還有reduce商品(快到期特價商品)。

哇,他們的香腸怎麼長這樣,而且還有豬肉、牛肉、羊肉的

哇,他們吐司好特別,哇,他們果醬好多

哇,他們的鮪魚罐頭好多種口味。

反正很多的哇,都讓我覺得,我還像個出生兒一樣的在探索這個新世界。

 

 

 

 

 

 

arrow
arrow

    不負責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